厦门市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 深化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21 16:43

  10月17、18日两日,市金融监管局于厦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 深化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各区处非办及镇街、社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连任,市扫黑办业务负责人魏武鸣,出席并致辞。两天的课程内容丰富,围绕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以及金融政策解读等主题展开。

 

   

 

 

  省委政法委综治四室主任王国顺和学员们分享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

 

省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副处长曾昭侠从防范及处置非法集资入手,讲解非法集资行为的辨别及典型案例,并分享了基层处非工作的相关经验,学员们启发良多。

 

 

 

  市扫黑办高级检察官陈志荣则从办案经验的角度进一步阐述“套路贷”案件的特点以及在实践中的法律难点,使得学员们对“套路贷”案件的基本情况有更清晰的认识。

 

 

  尚权律所邱祖芳主任结合生动的现实案例对“套路贷”进行层层解读,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对“套路贷”的社会危害理解得更加透彻,在防范措施的执行上也更加有法可循。

 

  市金融监管局协调处处长李铭对企业不良信贷问题化解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提高了各区对企业不良信贷等其他类型金融风险的认识。

 

 

  市金融监管局行业处林晓龙对金融产业发展政策进行全面深入地解读,在今后各区的金融招商工作中起到了正面引导性作用。

  

 

 

  本次专题培训中,学员们都积极学习,踊跃互动,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最后,各区学员就各区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及扫黑除恶的工作经验和心得进行分享和交流。学员们表示这样的交流学习也会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各区共同努力,维护厦门市金融业稳定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