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1-04 17:11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主持召开市招商办工作会议,听取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实效。

  黄强充分肯定2020年各区各部门招商引资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决策部署,倾情倾智倾力投入“大招商、招大商”工作,一大批高能级重大招商项目动工投产、发挥效益,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黄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体系,引导招商工作重数量更重质量、重签约更重落地、重规模更重效益;要将项目落地作为检验招商成效的重要标准,紧盯项目落地关键环节,力促招商项目加速产生效益;要抢抓当前产业变革和技术创新的机会,主动策划对接,力争引进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带动性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龙头企业。

  黄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动员起来,激发广大干部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通过比创新、比干劲、比成效,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的大热潮;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高效决策和统筹协调机制,形成全市招商“一盘棋”的强大合力;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以真心、细心和贴心的服务留住企业的根,为提升厦门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发展能级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