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午间小课堂”讲座 思考绿色金融发展
时间:2020-12-02 09:56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促进绿色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指导意见,12月2日中午,市金融监管局举办“午间小课堂”专题讲座,由副局长连任同志主讲。

  连任同志以“地方政府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思考”为主题,从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的角度出发,引援实际案例,讲解了政府部门在“减缓或适应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影响”下做出的努力。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我局近年来推出的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资本、绿色项目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启发了大家对绿色金融体系发展路径的深入思考,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连任同志强调,发展绿色金融是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要积极利用金融工具和相关政策为绿色发展服务。

  小知识:“午间小课堂”是市金融监管局为了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党组织活动内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的培训活动,为全局干部同志们集中充电。自2017年以来,全局干部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午间小课堂”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涵盖理论学习、制度建设以及社会生活等,极大地激发了局干部同志的学习热情。“午间小课堂”将作为市金融监管局的品牌活动长期推进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