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200万元 全球招揽金融人才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0-31 08:48

  本报讯(记者 宗满意)金融产业发展,人才是关键。昨日上午,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连任做客市人民政府网时介绍说,我市最近推出的金融业发展政策不仅包含引进各类金融机构的优惠政策,还提出建设“金融家之家”、大力引聚金融专才的优惠政策。根据政策,我市将对高层次金融人才进行评定并给予奖励扶持,最高给予200万元的人才奖励。

  今年9月27日,我市召开金融产业促进大会,市委市政府提出大力建设金融强市、打造金融科技之城,出台了“1+1+3”系列金融产业发展政策,其中就包括了《厦门市金融人才计划暂行办法》。

  据悉,为了更好地落实全市金融产业促进大会精神,我市近日出台了《厦门市金融人才计划实施办法》,加大力度培养和引进一大批掌握金融政策、符合金融市场需要、熟悉金融中心建设运营的高层次金融人才,建设“金融家之家”,打造金融家安居乐业的温馨家园。

  根据《人才办法》,为集聚高层次金融人才,我市将重点引进和培养高层次金融人才,将按照不同层次、类别,对高层次金融人才进行评定并给予奖励扶持,最高给予200万元的人才奖励。

  同时,我市还将拓宽引才渠道,鼓励柔性引才。对服务时间半年以上的柔性引进金融人才,根据在本市工作时间以及实际贡献、薪资待遇等按照个人薪酬总额15%给予补贴,补贴最高15万元,充分激发全社会参与厦门“金融家之家”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