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9-26 08:44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厦门市政府共同指导的2019中国母基金峰会暨首届鹭江创投论坛昨日在厦举行,来自全国私募基金及创业投资行业的2000余名嘉宾齐聚厦门,共同探讨私募基金发展之道。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黄强指出,厦门正加快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规模已达588亿元,共有365家私募管理机构在厦管理近千只基金,资金总量超过1500亿元,不到两年时间里,数量与规模实现双翻番并跻身全国前十,已成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量和源泉活水。

  黄强表示,本次峰会主题与厦门大力建设金融强市、打造财富管理创新高地的愿景高度契合。厦门期待与境内外顶尖基金管理团队深化合作,推动基金与项目紧密对接,持续招大引强,进一步发挥私募基金汇聚资本、汇聚项目、汇聚人才的综合优势,实现政府、基金和企业的多方共赢。

  洪磊表示,厦门营商环境竞争力、生态文明指数全国领先,产业特色突出,股权创投资金呈净流入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协会将会同各股权投资机构进一步加大在厦投资,分享厦门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